'◡'

【丹邕】住在对楼的帅哥

作家邕&上班族丹(和文没啥大关系

看文愉快





熬了一整夜写稿的邕圣祐终于敲下章节的最后一字,他伸着懒腰走到阳台上,一边活动着脖颈一边打着哈欠。



‘终于写完了,真累啊’


他在进行着心理活动的同时也不忘眯着眼睛锁定对面楼的一家住户。



邕圣祐最近在偷窥对面楼的一帅哥,或者说好听点

——观察。



原本也没多好奇,但偏偏帅哥住在他家的正对面,一来二去想不看到都难。


邕圣祐秉着不看白不看的想法,写稿休息之余就到自家阳台坐着,也总能看到那帅哥。



作家的工作时间不定,经常是来灵感了就写,没有就发发呆。


邕圣祐的空余时间总是不定。有时休息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帅哥要出门,有时刚好是他下班回来。



经过多日的细心“观察”,他基本知道了帅哥的日程。


正常上班人士的生活规律,早上七点多出门到晚上八点多回家,有时晚上还会出去运动。生活简直无法再健康。



要说邕圣祐观察他的理由,说到底还是为美色所迷惑


他不仅脸好看,身材也实在是太好了。



那天帅哥运动完回家,刚进门就把上衣给脱了,偏偏窗帘又没拉上,偏偏邕圣祐又坐在自家阳台,于是一览无遗了。



邕圣祐觉得自己对人也谈不上喜欢,只是闲来无事时欣赏一下,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在他进行了十多天单方面的观察之后,才终于见到了不知情的主人公。



当天邕圣祐刚结束一部分的工作,困意早已被咖啡因打败。



他抱着邕喵就到楼下散步,脑子不算清醒还在想着稿子,反倒被邕喵拉着走。


突然感觉到前面的邕喵停了,他才回过神来,看到它蹭在一个男生的脚边。



“不好意思啊,打扰到你了。”


他走上前对男生说,又转过头抱起邕喵,

“老爸有没有跟你说过在路上不要随便乱蹭别人,你怎么老是不听话.....”



姜丹尼尔看着眼前一人一喵对峙的场面,着实好笑,一不小心笑出了声。



邕圣祐埋头在循循教诲时听到浅笑声才发觉那男生还在旁边,他堆起微笑转过头想道歉,却在抬头看到对方时愣住了。


这不是对楼的帅哥吗



姜丹尼尔看到喵爸愣住的表情又忍不住笑了


怎么会有人这么像猫,连小表情都这么可爱



他好不容易收敛住笑意后正经道


“没关系的,我很喜欢猫。我叫姜丹尼尔,你呢?”


“噢...噢我叫邕圣祐”



姜丹尼尔伸出手,眼神直盯着邕圣祐手忙脚乱单手抱住邕喵之后才艰难抽出右手与他相握。


礼貌上握手之后邕圣祐就打算松手,却在抽手出来的前一秒又被握紧了。



他顿时睁圆了眼睛疑惑的看着姜丹尼尔,后者看到他这模样又在心里吼道:太可爱了!怎么这么像猫啊!



但表面上还得装淡定,微笑的看着他


“哥应该比我大吧,我能叫你圣祐哥吗?”



“嗯?嗯可..可以啊...”


被美色所迷惑,邕圣祐连自己的手还被人握着都忘了



“圣祐哥,我能去你家玩一下吗?”



“嗯?啊?”



“我想跟猫猫多玩一会嘛,可以吗...”



邕圣祐一抬头就看到对方委屈的眼神,连眼下的泪痣都愈发生动,活脱脱就是一只委屈萨摩耶。



“可..可以..当然可以...走吧”


邕圣祐再一次被美色所迷惑



得到通行证的姜丹尼尔兴奋的跟在邕圣祐身后,傻兮兮的看着他的背影笑。



那天之后,姜丹尼尔得空就会来找邕圣祐。他知道邕圣祐最近忙于写稿,所以每次上来都会带上一些小蛋糕和糖给他吃。



这天邕圣祐依旧窝在书房里写稿,姜丹尼尔跟着邕喵在阳台上晒太阳,顺便偷吃一点小蛋糕。



书房的门突然被砰地推开,姜丹尼尔兴奋地冲进去


“哥!哥!原来在你家的阳台能看到我家耶!你知道吗



邕圣祐摘下眼镜,转头看着兴奋的萨摩耶冷静道


“这是我家,你说我知道吗?”



“对噢,这是你家...那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傻狗,你都来我家几次了,你才发现...”



邕圣祐抬头看着姜丹尼尔嘴角沾上的奶油,突然玩心大起。



“尼尔啊,你不是说给我带小蛋糕了吗?”



“哥想吃吗,我出去拿。”



“不用这么麻烦了,


邕圣祐拉住欲转身的姜丹尼尔,凑上前舔他嘴角上的奶油,



“嗯..味道还不错”



“哥..你...我..”姜丹尼尔僵直在原地,脸和耳朵都逐渐涨红,不知所措的指指邕圣祐又指指自己。



邕圣祐看着他好笑又想捉弄他,只好忍住笑意,老流氓道


“干嘛,还不给亲啊?那还给你”



说罢又凑过去在姜丹尼尔嘴上啄一下。



“哥...你怎么这样啊”


萨摩耶害羞jpg.



姜丹尼尔走近把头埋在邕圣祐肩上撒娇,


“那..哥是喜欢我吗?”



“没有啊,谁喜欢你了”



“哥...”萨摩耶把头埋得更深了



邕圣祐恶作剧得逞,满意地一边用手呼噜着他的头,一边在他耳边说“喜欢你喜欢你,最喜欢你了傻狗”



“哥说了就不能反悔了噢”



“知道了!”



萨摩耶抬头,露出单纯的微笑


“那刚刚欠我的就要还了噢”



说罢还没等邕圣祐反应过来,就凑近吻上了他。














彩蛋(?


交往后姜丹尼尔就把邕圣祐家当自己家了,每天都赖着不走。


这天他和邕圣祐在阳台上晒太阳。看着对面的自己家突然打通任督二脉,转过头对邕圣祐说

“哥你是不是每天都偷看我呢?”


邕圣祐闭着眼睛沐浴阳光

“你说什么呢”


“你这休息的地方可正对着我家呢,你还想耍赖”


“大狗狗,我那叫欣赏好吗?什么偷看”


“那哥你都欣赏了些什么啊”


邕圣祐起身就想跑,无奈被灵活的萨摩耶拉住压在身下


“我啥都没欣赏,你相信我吧,嗯?”

邕圣祐挤眉弄眼,企图萌混过关


“哥你还是老实说吧,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是吧?”


“我就...也没看什么..就你之前运动回家看到腹肌了,就这样了,真没有了”

邕圣祐心虚不敢对视


姜丹尼尔靠近直盯着他

“你没看过别人吧?”


“没有!尼尔你相信我!真没有!”

邕圣祐扑腾着举起手发誓以表清白


“那就好,你以后只能看我,不许随便看别人!”


“知道了”某猫脸红埋进大狗狗的颈窝

“只看着你”






















 

评论

热度(126)